•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幻灯片> 正文

5月龙岩城区商品房均价为7719元/㎡

www.fjsen.com 2013-06-13 10:29  傅晓君 林镇江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莲东人居板块某在建楼盘 傅晓君 摄

    □ 记者 傅晓君 通讯员 林镇江

    “这房子我们要了,马上就付定金。”“前几天,我就已经过来谈了,今天就是带定金过来买房的!”6月8日,记者在莲东人居板块一售楼部内遇上了两位欲购同一套商品房的市民。

    据售楼部小苏介绍,他们的楼盘都卖得很好,这种情形经常发生。二期预计下月开盘,现在已有不少市民前来了解,“申请”举办优惠活动。连日来,记者走进龙岩中心城区不少在售楼盘了解5月以来楼市的销售情况发现,真可谓“红五月”,楼市正红。

    记者从市房地产同业商会获悉,今年5月,龙岩中心城区共销售商品房2489套,同比增长306.04%,环比增长30.59%;销售面积20.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5.56%,环比增长48.48%;销售金额154665.90万元,同比增长340.20%,环比增长43.31%;平均销售单价为每平方米7719元,同比增长5.83%,环比减少3.48%。

    记者驱车在城北、城西、城南走了一遭,这几个区域都有楼盘在售。正在签订购房合同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观望了许久,跑了七八个楼盘,几经对比之后选择在城北买房,“我看中的是这个小区的品质、环境,以及物业管理,目前位置偏了点,但不久的将来,这里还是很有发展前景的。”外来房企的进入,给龙岩的楼市注入了新鲜血液,小区绿化、物业管理到风格设计,都让岩城市民心动。

    “我们夫妻都是领工资的,家里又没办法支持,只能买个70平方米左右的,最近推出的几个楼盘都有小户型的,符合我们的购买能力,所以就赶紧下手了。”市民小谢告诉记者。据有关人士分析,5月在售楼盘户型适中也是拉动成交量上涨的重要因素之一,从三四十平方米的单身公寓到100多平方米的大户型都有,有挑高楼层也有复式楼,市民的选择空间大。

    “孩子7月份就大学毕业了,打算回龙岩工作,赶紧过来看看,房价还是在涨,迟买不如早买。”恰逢毕业季来临,许多“毕房族”也提前进入购房队伍,父母支持仍然是他们买房资金的主要来源。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从目前来看,短期内出现重大政策变化的可能性不大,但不少购房者认为国家出台限制百姓购房的条件越来越多,而且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仍在上涨,人民币贬值太厉害了,买房还能保值呢。然而5月,不少新推和加推楼盘刺激了刚需者集中出手购房。

    另外,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近期我市新拍卖的土地,价格居高,“行政中心旁刚拍的一块土地,计算一下,楼面价就要七千多,如果再加上税费、建安成本及人员工资等等,每平方米要卖一万五才能保本。”房价与地价就像面包与面粉的关系,最后羊毛还是出在羊身上,房价上涨的潜在动能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游雯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