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 幻灯片> 正文

振兴闽西客家菜座谈会在龙岩技师学院举行

www.fjsen.com 2018-04-29 12:58:53 李凌生 马悦 游邦兴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龙岩4月29日讯(记者 李凌生 马悦 通讯员 游邦兴)为进一步提升客家菜美誉度和影响力,加强客家菜厨艺人才培养,促进客家美食产业发展,4月27日,振兴闽西客家菜座谈会在龙岩技师学院举行。龙岩市政协副主席、闽西客联会会长刘友洪,香港(中国)客家厨师协会会长张建汀、学院常务副院长董祝元出席会议,来自各县市区美食协会、烹饪大师和学院烹饪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参观学院中式烹饪实训基地

 

 

 会上,刘友洪副主席高度评价学院办学所取得的成果,为闽西客家菜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烹饪技能人才支撑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球有1亿多客家人,客家菜是一个伟大而独立的菜系,有其独特的文化内涵。他指出,客家菜文化要发展弘扬,离不开众多美食协会、烹饪大师和以龙岩技师学院为代表的院校努力。虽然近几年闽西本土餐饮企业得到迅速发展,多个菜品得到认可,然而,客家菜振兴依然任重道远,希望各协会、各位大师要与龙岩技师学院在客家菜厨艺人才培养上加深合作,发挥各自优势,相互支持,加强合作,进一步提升客家菜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客家菜走向海外,走向世界,为闽西客家菜成为“中国第九大菜系”做出积极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振兴闽西客家菜出谋划策,纷纷表示愿与龙岩技师学院在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烹饪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广泛交流,更好服务学院培养高素质烹饪专业人才,从而提高客家菜厨艺人才培养质量。

 龙岩技师学院烹饪专业自1981年开设以来,经过37年的发展,现已建设成为闽西最大的烹饪人才培养学校。建有热菜、西式糕点、烘焙、刀工、锅工等专业实训室及烘焙饮品体验店(建筑面积1200㎡)。先后与香港(中国)客家厨师协会、连城县客家美食协会以及龙岩市内外28家高星级酒店签订合作协议。2016年暑假,斐济共和国驻华大使馆组织的首批20名斐济在华留学生在我院接受中式烹调培训;2017年6月,举办了发展中国家菌草产业发展官员中式烹调培训班,来自斐济、朝鲜、 斯里兰卡、埃塞俄比亚、利比里亚、 南非、纳米比亚、坦桑尼亚、赞比亚等9个国家的菌草产业发展官员共33人参加了培训。2017年9月,我院师生参加“美味客家名厨18强国际总决赛(香港)暨中国客家菜首届研讨会”,我院师生作品分获“白金奖”与“金牌奖”。

责任编辑:马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