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世界客属长汀公祭客家母亲河

www.fjsen.com 2013-10-17 16:39  黄启元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17日讯(福建日报龙岩观察记者 黄启元)16日晚,世界客属第十九次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在长汀举行。来自马来西亚、新加坡、加拿大以及台港澳等地的海内外客属乡亲1000余人,相聚在汀江河畔的世界客家母亲缘广场,公祭客家母亲河。

台湾世界客属总会祭祖团团长黎国威表示,海峡两岸的客家人同根同源,同属炎黄子孙。期盼两岸继续增强互信、保持良性互动,稳步推进两岸关系全面发展,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马来西亚居銮客家公会的祭祖团团长姚森良说,10多年来,公祭客家母亲河活动得到海内外客家乡亲的热情响应,使公祭客家母亲河活动成为海内外客家乡亲寻根谒祖、共聚一堂的盛典,希望共同努力,把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和客家文化继续传承下去。

据悉,从1995年开始举办的世界客属公祭客家母亲河大典,开启了长汀与世界客家乡亲的友好往来,至今成功举办了19次,共有28个国家和地区31.5万多人次客家乡亲回到长汀寻根谒祖。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