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汽车三包”10月1日起正式实施 却在龙岩遇冷

www.fjsen.com 2013-10-11 12:13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汽车三包”政策10月1日正式实施岩城消费者关注度不高

记者 钟丽琳

国庆小长假结束了。记者10月8日了解到,今年岩城国庆的车市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受访的几位中低端车辆经销商坦言,今年国庆销量不如往年,部分车商甚至未达到预期目标。而对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的“汽车三包”政策,消费者均淡定视之,市场并无过激反应。

“今年国庆车子的优惠幅度比去年更大,但销量却同比下滑了20%。”岩城东宫下一国产品牌车相关负责人卢先生告诉记者,该店国庆推出了八重好礼,总价八九万的车子车身价更是直降一万,但销量还是离预期目标差了一点,“公司给的目标是争取卖30台,但这次才卖了24台。”优惠更大,销量却不及去年的不止一家。东宫下其余几家受访的汽车4S店市场部相关人士均表示今年国庆销量同比下滑。“今年车市生意总体都不好做,‘金九’就开始不旺了。”一日系品牌车相关人士俞先生称,经过前期的平静,希望年底能出现一个车市高峰。

但岩城一美系车经销商则称,该品牌今年推出了多辆新款车型,因性价比较高,顾客认可度高,今年国庆的销量达到了历年之最,“销量同比增加了60%。”

而今年国庆车市最大的关注点还是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汽车三包”政策,即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的正式实施。不过记者采访发现,国庆的车市并未因该政策影响而释放更多的购买力,多数消费者对该政策则是淡定视之。国庆刚买车的市民黄女士称,她是在经销商出具“三包”凭证时才知道有该项政策。而不少车辆经销商坦言,消费者对汽车“三包”政策的关注度普遍不高,有些甚至不清楚“三包”的具体内容。“从店里销售情况来看,‘三包’政策对车市销量影响不大。有部分原因是车商早在9月份已提前实施了‘三包’政策,另外,一些消费者对此的关注度也不高。”一欧系品牌车市场部经理陈先生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