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上杭:三年内改善黄潭河流域的水质量

www.fjsen.com 2013-10-08 08:39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 记者 林永清

9月27日上午,在上杭县庐丰乡黄坊村里,工人们正在忙碌着拆除养殖户赖纪年家的猪舍。赖纪年10多年前就开始养猪,是当地较大的养猪户,每年的收益也不错,不久前村干部上门做工作后,他二话没说就率先签订了退养协议并自行拆除家中近500平方米猪舍。

在太拔乡院田村,许多猪舍都已经被拆除了,原本堆积在河道两边的垃圾不见了,浑浊的河水如今也清可见底,偶尔还能见到几只鹅在嬉戏。

“目前已经拆除了11家养殖场,面积达到1450平方米,10月20日之前要全面完成致污养殖场的拆除工作。”太拔乡党委书记傅松英表示,除了拆除养殖场,太拔乡还进行河道整治、工业污染治理等,“如今环境真的好了很多!”她说。

黄潭河为汀江的一条支流,其流域涉及上杭县9个乡镇的115个行政村,近年来由于工农业的发展,特别是受养殖业污染源的影响,黄潭河流域水质污染严重。为了还老百姓一个青山绿水的环境,上杭县决心开展黄潭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整治行动从工业污染治理、养殖业污染治理、河道清理、面源污染治理等四个方面着手进行,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使黄潭河流域水环境质量达到国家地表水环境Ⅲ类水质标准。

据介绍,今年上杭县黄潭河流域内需要整治的涉水污染企业有16家;265家违建猪场、790家老猪场要拆除;面积总共约35万平米,345家猪场计划在明年内拆除,面积约11万平方米。目前,全县已有7家企业完成整治任务,87家养猪场完成了拆除,58家非法采砂场被采取了断电或撤离措施,黄潭河流域整治已初见成效。

“我们今年投入一个亿,专门成立一个工作组,还出台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希望通过努力,还老百姓一个青山绿水的环境、还大家更美丽的乡村。”上杭县有关领导介绍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