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长汀民生案件执行两月内办结

www.fjsen.com 2013-10-06 11:28  陈天长 曾昭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0月6日讯(福建日报龙岩观察记者 陈天长 曾昭辉)“没想到这么快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近日,吴某从长汀县法院执行人员手中领到了被拖欠的工资1.5万元,此时距他向法院申请执行只有半个多月时间。

今年1月,吴某受雇于一处建设工地做工。完工后,工程承包人张某仅支付了部分劳务报酬,剩余工资款1.5万元迟迟未予结算。之后张某出逃躲债,吴某多次找寻无果,便诉至法院。9月初,判决生效后,被告张某一直未履行义务,该案随后进入执行程序。9月19日,时逢中秋节,执行法官得知被执行人张某有可能回到家里,立即赶去,将张某堵在了家里。经过执行法官耐心的解释说理工作,张某终于履行了义务。

今年初以来,长汀县法院全力打造民生案件执行快车道。对涉及赡养费、抚养费、抚育费、人身伤害赔偿费、农民工工资、“三农”案件以及申请执行人为特困群体、下岗工人、失业人员、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民生类案件优先受理,立案后立即启动执行联动机制。要求执行人员在受理民生案件后,当日即应对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进行调查,两个月内办结。

今年初以来,长汀县法院采取查封、冻结、划拨等强制执行措施180余次,对16名被执行人依法实施拘留、罚款。对有执行能力而拒不执行、查找不到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的被执行人,通过报刊、电视等媒体,对被执行人信息予以公布,并鼓励知情者提供执行线索。截至9月下旬,共执结涉民生案件431件,执行标的额859.2万元,涉民生案件平均执行天数28.5天,与去年同比缩短10天。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