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提升“磁力”招商引资 龙雁新区抱得项目金娃娃

www.fjsen.com 2013-10-05 11:52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举全新区之力改善投资环境,集全新区之智开展招商引资。“磁场”引力的提升,使龙雁新区—— 抱得项目“金娃娃”

□ 记者 林阿玲 通讯员 章丽清

昨日,森宝集团公司总裁助理姚庆凤又一次来到苏坂乡实地考察,与龙雁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邱江奎一起商讨森宝异地技改项目污水处理厂选址事宜。此前不久,总投资50.2亿元的福建森宝食品科技产业园“定亲”龙雁新区苏坂乡。

为促使科技产业园落户,龙雁新区主动与森宝集团接洽,多次邀请公司高层到农业产业和区位优势突出的苏坂乡考察,并制作了完整的建议案,目前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

这是龙雁新区抱来的又一个“金娃娃”。经济要发展,项目是载体。牢记“建设兵团”的责任,龙雁新区充分发挥被列为龙岩国家级加工贸易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核心区、全市最大工业储备用地平台的优势,千方百计营造项目引进落户的政策“洼地”,在引进龙头、培育产业方面苦下功夫,着力做强工贸、做大园区。

投资环境的优劣直接影响项目能否落户。为加快改变“基础条件差”的劣势,龙雁新区相继启动了龙雁大道、双永高速连接线拓宽工程、“11·8”机械产业园、加工贸易梯度转移产业园、坪坑水库等一大批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资金“捉襟见肘”的新区大胆创新“三资运作”,在我市三个新区中率先成立金融办,建立新区营运机构雁翔集团,打通融资渠道,通过土地出让收入、营运公司收入、盘活闲置国有资产等多种融资方式,今年1—8月龙雁新区共筹措建设资金3.9亿元,预计全年筹措资金可超过5亿元。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