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守山人”为保游客财物 只身对抗窃贼负伤

www.fjsen.com 2013-10-05 11:59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为守护游客财产,他只身对付彪悍小偷龙岩连城冠豸山管委会一职工擒贼时负伤

闽西新闻网讯 (通讯员 黄水林 陈析兴) “如果下次遇到这种情况,我仍会毫不犹豫地上前制止。”4日,在连城县医院,冠豸山管委会职工罗炳彬说起前一天的擒贼之事时如此说道。3日上午,在冠豸山景区,罗炳彬在制止一小偷时被对方倒摔在地,导致右手粉碎性骨折。

“这名小偷先是躲在暗处,待车主锁车时,利用电子干扰器发出干扰信号,使车门无法锁上,而后伺机偷窃。”罗炳彬说道。

据介绍,他在执勤时,看到开着宝马车的一名游客把车停好后便离开。几分钟后,又看到车内有另一名男子在翻找东西。心里犯嘀咕的他,随即上前敲了敲左车门,进行询问。

这时,这名男子神情突然紧张起来,迅速从右边下车,身上还挎了个包。这一情形使罗炳彬对该男子的疑心更重了,他当即上前拦住该男子,并问其在车上干什么,但对方并未回答,只想离开。

怀疑车主东西被偷的罗炳彬立刻拽住男子的手和包,该男子见状用力挣脱。罗炳彬大喊“抓贼”,同时死死地扯住男子身上的包,但20多岁、比罗炳彬高一个头的彪悍男子反将48岁、身高才1米6的罗炳彬倒摔在地,乘机从附近公路逃走。

“当时罗炳彬双手紧紧抓住包,衣服被擦破,右手直流血。”随后赶到的执勤人员林鹏告诉笔者,从该男子身上扯下的包里发现了作案用的电子干扰器。

事发后,罗炳彬被送往连城县医院救治,同时他向县公安局报案。冠豸山景区则联系了车主郑先生,据其证实,车内物品无一损失。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