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安监对20家非煤地采矿山进行“集中会诊”

www.fjsen.com 2013-09-28 12:39  李凌生 阙婧 赖梧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东南网9月27日龙岩讯(本网见习记者 李凌生 通讯员 阙婧 赖梧福)“非煤地采矿山的安全隐患很多,本次活动相当于对他们进行一次‘集中会诊’,防患于未然!”。对于龙岩安监局举办的这次活动,龙岩市安全生产专家吴梅发用形象的比喻一语点破了其中的意义。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非煤地采矿山安全管理工作,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有效提高,龙岩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于9月26日至27日举办了重点非煤地采矿山安全管理交流点评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包括:龙岩市安监局领导及有关科室人员;各县(市、区)安监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矿山股负责人;20家非煤地采矿山矿长和分管安全副矿长;有关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家。活动主要分为内页检查、安全测试、交流发言、活动点评四个环节。

据了解,将这么多非煤地采矿山的负责人集中起来学习交流,同时又邀请10多个安全生产专家对他们进行现场指导和点评,这种做法不仅在龙岩是首次,在全省安全领域也是创举。

一把手考试 不及格要补考

9月27日上午,来自龙岩20多家非煤地采矿山矿长及分管安全副矿长总计40人被工作人员带进会议室,参加了有关安全生产知识的专业考试。当天下午,市局就在大会上将汇总的考试结果进行了公布。值得注意的是,市局特别对5名考试不及格的人员进行了批评,同时要求这些人员参加市局另外组织的“补考”,并重申:“补考”仍不及格则吊销“矿长资格证”!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