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著名残疾人摄影家童利宁摄影展开展

www.fjsen.com 2013-09-28 09:38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刘菲菲) 昨日,著名残疾人摄影家童利宁《自强不息,残疾人的中国梦——摄影展》在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中国残联原副主席、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汤小泉,副市长郭丽珍以及童利宁亲朋出席开展仪式。

此次展览共展出摄影家童利宁的111帧精品,分为八部分,分别为:失聪岁月、成长历程、工作经历、领导关怀、前辈追忆、友好往来、摄影精粹、美丽世界,从不同侧面展示了童利宁同志身残志不残的人生奋斗历程及其艺术风采。童利宁是长汀县人,是原周恩来总理办公室主任、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童小鹏的次子。幼时因中耳炎手术失败导致失聪,但他始终牢记前辈教诲,自强不息,积极探索摄影艺术,最终闯出一片新天地。他的作品既有革命前辈的活动事迹,又有祖国的大好河山,作品多次被《中国摄影报》等国内外著名报刊杂志采用。本次摄影展既是为建国64周年和童小鹏诞辰100周年奉上一份文化厚礼,更是为丰富人民群众节日生活提供了一道文化大餐。摄影展的成功举办必将对文化事业和残疾人事业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