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永定:以人为本 为新型城镇化写下崭新注解

www.fjsen.com 2013-09-26 16:43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人的城镇化 助城乡发展更平衡

城镇化,首先是人的城镇化。

永定的经济发端于资源,片区特色非常明显:高坎抚片区的煤老板、金丰片区从事与旅游相关行业的农民、城关片区的商贸业者……如果只是简单地推进城镇化,难以激活民间资本。

按照“一盘棋”的思路,永定把全县作为一个城来规划建设,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推动基础设施、公共配套向农村延伸覆盖,让乡镇和农村也能享有优质的公共服务。水资源方面,矿区人饮工程改善了“吃水难”问题;环境整治领域,全县已有16个省级生态乡镇、28个省级生态村;制度保障方面,医疗、养老等各项制度正在走向城乡一体化;交通基础设施方面,双永高速、湖城高速和4条景区旅游公路直通三大片区……随着城乡各项公共服务日趋完善与统一,农民与市民的界限越来越模糊。永定县高陂镇和坎市镇,洋房小楼、休闲广场、文体中心、灯光球场等生活基础设施遍地开花,再加上距龙岩中心城市只有二十几分钟的车程,让这里与城市几无差别。

这,就是永定新型城镇化的新注解。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