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龙岩三位见义勇为者候选“省级先进个人”

www.fjsen.com 2013-09-25 11:56  廖明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祖孙落水 他从家里奔出救人 包括他在内的龙岩三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候选省级先进

(陈立坤,41岁,是龙岩市上杭县湖洋乡寨背村人,暂住在上杭县临城镇西南村)

 

东南网9月25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廖明生 通讯员 林文华 文/图)邻居祖孙俩先后掉落池塘,时值初春,他不顾寒冷的池水,衣服都来不及脱,就跳入水池,把小女孩托出水面,又把精疲力竭的老人拉上了岸。

昨日,记者从龙岩市见义勇为办公室获悉,龙岩有三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被推荐到省里,参评省级先进个人,而救了邻居祖孙俩的陈立坤,位列其中。另外两位,则是本报曾报道过的用捕虾船将6名落水市民救起的郭唐荣,和开着铲车把洪灾中被困的百余名居民安全转移的魏富贵。

冰冷的池水中

他救起落水祖孙

2013年3月4日中午,年仅3岁的小梦琪在自家门口玩耍时,不小心掉入附近的池塘里。池塘面积有4亩左右,水深2米多。在家里干活的奶奶胡德玉听到呼救声便不顾一切跳入池塘救孙女,却忘了自己也不会游泳。水那么深,52岁的胡德玉自己也身陷险境,只能大呼“救命”。正在家中午休的陈立坤听到呼救声,立即飞速朝池塘奔去。

等他到达池塘边上时,只见祖孙俩正在水中一沉一浮,性命危在旦夕。当时水很凉,陈立坤却没多想,连衣服和鞋子都来不及脱就跳入池塘,迅速向她们游去。他先把小梦琪托出水面,救到岸边,然后又急忙转身向胡德玉游去。当时,胡德玉体力消耗殆尽,已经奄奄一息,就要沉入水底了,陈立坤加快速度靠近她,把她拉上了岸。

在岸边,陈立坤先检查了小梦琪的身体状况,又等胡德玉恢复清醒确认没有大碍了,才安心离开。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