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武平:600户困难群众获800万补助危房改造

www.fjsen.com 2013-09-24 21:40  朱春华 聂才英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武平推进农村危房改造项目 600户困难群众获800万元补助

东南网9月24日讯(福建日报龙岩观察记者 朱春华 聂才英 蓝全灵)23日,武平县城厢镇汾水村村两委干部冒雨来到五保户林超庚的新家,老人高兴地说:“住在这新房子里,再也不用担心风吹雨淋了。”

75岁的林超庚生活困难,长期居住在破旧的土坯危房里,遇到雨天,屋外大雨屋内小雨。失修的房子时刻威胁着老人的安全,也让村干部们放心不下。去年底,汾水村分到3个危房改造指标,林超庚家被列入其中。

然而,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只有1.5万元,林超庚建新房的资金缺口较大。为此,村两委干部想方设法为他筹资1.6万元,使老人顺利地建起了两间总计面积40多平方米的新房子。接着,村干部们又帮助老人搬新家,并为他购齐日常生活用品。

据了解,该县去年共有600户低保户、五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等被列入农村危房改造对象。该县按每户不低于1万元的标准进行补助,五保户每户按1.5万元的标准给予补助,全县危房改造对象累计可获补助约800万元。

截至今年7月,所有危房改造项目已全部完成,困难群众喜迁新居。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