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上杭县政府:连四村公交线路开通条件尚不成熟

www.fjsen.com 2013-09-16 10:00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2013年6月26日,我局依法受理了上杭县稔田镇化厚村村民祥哥先生(代笔)反映的“连四村当地老人及儿童出行只能搭乘拖拉机,容易出交通事故;要求在年内把县城的公交线路开通至稔田市场”的信访事项,经调查核实,现作出如下处理意见:

一、主要诉求

当地老人及儿童出行,只能搭乘拖拉机,容易出交通事故。要求在年内把县城的公交线路开通至稔田市场,解决群众出行不便问题。

二、调查核实的情况

经调查,上杭县稔田镇连四村地处省道309线上杭至永定公路旁边,距离上杭县城约45公里,距离稔田集镇约5公里。稔田市场位于稔田大桥旁边,属该镇集镇范围。目前,已开通上杭至稔田农村客运车辆2辆、日发4班次,上杭至永定(途经稔田镇及连四村)客车9辆、日发18班次,永定至武平(途经稔田镇及连四村)客车1辆、日发2班次,稔田至厦门(途经永定及连四村)客车1辆、日发2班次,稔田至龙岩客车2辆、日发6班次,基本能满足稔田镇群众出行乘车需求。

三、处理意见

祥哥先生来信中提到:“要求在年内把县城的公交线路开通至连四村及稔田市场,解决群众出行问题”。一是上杭县城至稔田镇连四村约45公里,现有11辆客运车辆已途经该村,日发22班次,到稔田集镇或途经该镇客运车辆15辆,日发32班次,基本能满足稔田镇及连四村群众出行需求。城市公交车运营属于我县公益性事业,现在城区营运的公交车33辆,每年运营亏损达400余万元,开通公交车至离县城45公里的乡镇及村运营成本大,需要大量资金贴补,目前我县财政尚无法承受,将城区公交车延伸至稔田镇、连四村的条件尚不成熟。我局将根据乡村公路通行条件的改善和政府财力的提高,逐步推进城乡公交一体化,不断改善农村居民出行条件。二是我局将根据乡村公路通行条件的改善,积极引导福建龙洲股份有限公司上杭分公司转变经营理念,创造条件,大力发展农村客运事业,不断提高行政村班车通达深度,以满足广大群众出行乘车需求。三是我局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力度,引导农村群众乘坐客运班车出行,拒坐非法客运车辆,保障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