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警示牌看不见?龙岩湿地公园池塘边小孩扎堆抓鱼

www.fjsen.com 2013-09-16 07:24  吴林增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前方警示牌 看不见? 龙岩石锣鼓湿地公园,小孩扎堆池塘边抓鱼

东南网9月1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 张伟华 文/图)龙岩石锣鼓湿地公园内,天天都在上演“惊险戏”——小孩扎堆池塘边抓鱼,全然无视一旁的警示牌。甚至,还有大人带着小孩在围观。

昨日,退休老教师老陈拨打导报龙岩新闻热线0597-2321280说:“希望你们呼吁一下,家长要管好自己的孩子。”

池塘水位最深1.5米左右,被一条不足一米宽、石头铺成的景观带隔成两半。

按规定,景观带不允许人员攀爬。在水池旁,还竖立着一块“预防溺水,远离危险”的警示牌。

不过,警示牌明显成了摆设。年龄3岁至6岁不等的小孩,扎堆趴在景观带上,拿着小网兜在抓鱼。偶尔,孩子们还在狭窄的景观带上蹦来蹦去。

老陈很担心,他说:“且不说这些鱼儿不能随便抓捕。公园里散步的多数是妇孺老幼,万一有孩子掉进去,谁能救?”

而更令人不解的是,有不少家长竟然“亲自上阵”,带着小孩抓鱼。“孩子不懂事去抓鱼,家长应该正确引导,怎能领着孩子干危险的事?”老陈说。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