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龙岩永定:“六到户”解民忧

www.fjsen.com 2013-09-13 17:34  张杰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13日讯(福建日报龙岩观察记者 张杰 通讯员 刘永良 )“秀山村独生子女户黄某亮想发展养殖业却资金不足,我帮他申请到计生小额贴息贷款1万元”;“我们多方筹措34800元帮扶资金,解决了群众反映的村部建设等问题”……

近日,记者在永定县委组织部看到写着这样内容的一本本“民情日志”。“民情日志”上记录的问题,包括环境整治、矛盾调解、防汛抗旱、污水处理等;还有干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以及问题解决后的回访和效果等。

在开展“四下基层”活动中,永定县要求每名挂村帮户干部要做到“六到户”:惠民政策宣传到户、生产发展帮扶到户、就业创业支持到户、实用技术指导到户、邻里纠纷化解到户、扶贫帮困救助到户。同时,为挂村帮户干部印制“民情日志”本,详细记录群众的建议、急事和难事,并形成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到目前,永定各级下村干部已记录3200余本“民情日志”,收集群众反映问题和建议6300余条,进村入户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6000多件。

为防止“民情日志”变为“纸上谈兵”,永定将“民情日志”考核作为年底包村干部考核一项硬性指标,考核结果直接与奖惩挂钩。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