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长汀涉林贷款近6亿 为林农业主提供一站式服务

www.fjsen.com 2013-09-12 09:05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长汀涉林贷款近6亿元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天长 丘嘉瑞)日前,长汀县创新林业投融资体制,成立林业金融服务中心,作为林权抵押贷款服务平台,为林农或业主提供评估、担保、贷款、收储、流转“一站式”服务。县政府安排3000万元林权抵押担保保证金,金融部门按保证金的数倍给予放贷,全县林业贷款规模达5.94亿元。

长汀县抓住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这个契机,适时推出了以林权证抵押贷款为主要内容的林业投融资体制改革。推出林业小额信贷,实行“五户联保”贷款和“信用贷款”,生态公益林、幼林、经济林等试行林权抵押贷款;贷款资金全部用于水土流失治理和现代生态林业发展。自2008年至今,全县共发放林农小额贷款3989户,贷款金额27036.64万元,发放财政贴息1583.452万元。同时,深入开展林权证抵押贷款,自2007年以来,全县共有16家公司和39户个体以林权证抵押面积28.4087万亩,抵押金额3.2394亿元。

通过林业小额信贷和林权证抵押款资金的注入,激发了全社会治理水土流失和建设现代林业的积极性,也带来了多元化投资水土治理和现代林业的新格局。近年来,全县有20余家公司得到林业信贷资金的支持,踊跃开展工程化造林,造林总面积达12.27万亩。福建艳阳公司以林权证抵押贷款7800万元,在南山、涂坊、河田等乡镇,发展1.3万亩新植油茶产业和2.5万亩速生丰产林基地建设,南方林业公司以林权证抵押贷款3000万元,建设3万亩速生丰产林基地。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