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龙岩5个村落入选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www.fjsen.com 2013-09-10 11:57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公布 龙岩有5个村落入选

闽西新闻网讯 (记者 钟丽琳 通讯员 范丽华) 记者9月9日从市旅游局了解到,住建部、文化部、财政部日前联合公布了第二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村落名单,全国有915个村落名列其中,龙岩市有5个村落上榜。

中国传统村落,是指民国以前建村,保留了较大的历史沿革,建筑环境、建筑风貌、村落选址未有大的变动,具有独特民俗民风的村落。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优秀传统文化体系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2011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部、财政部启动了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在开展全国传统村落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公布了第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共646个村落。今年初,三部门继续启动了传统村落补充调查和推荐上报工作。此次公布的目录中,龙岩市有5个传统村落上榜,分别为新罗区万安镇竹贯村、武平县岩前镇灵岩村、连城县四堡乡中南村、漳平市双洋镇城内村和漳平市赤水镇香寮村。加上首批公布的龙岩市入选的11个传统村落名单,龙岩市到目前为止共有16个中国传统村落。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