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好民警林培财:生命终止在工作的最后一秒

www.fjsen.com 2013-09-10 12:08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在调解纠纷途中,他突然倒下再没醒来 ——追记因公牺牲的白沙派出所民警林培财

□通讯员 张春波 张伟文

林培财走得太突然。亲人们来不及和他一起多享受温馨的时光,耳边仿佛还回响着他那句熟悉的话语:“我去上班了!”同事们还来不及和他一起完成未尽的任务;朋友们也还来不及和他继续海阔天空地调侃,听他讲述人生的规划……这一切都定格在2013年9月7日。

9月7日上午,一个普通的周末。在龙岩市新罗区白沙镇,为了尽早调解好一起纠纷,林培财前往南卓村了解情况,在途中他突然倒下,就再也没有醒来。这位在基层工作了20年的44岁民警,用他的生命谱写了一曲一心为民的赞歌。9月9日,龙岩市公安局党委研究确认林培财为因公牺牲。

鞠躬尽瘁

生命终止在工作的最后一秒

9月6日至7日,是林培财生命中的最后一次值班。

7日7时许,林培财早早起床,到办公室整理近日发生的一起因债务纠纷引起的故意伤害致人轻微伤治安案件材料。9时许,他与派出所民警陈建兵一起邀约该案件双方当事人到所调解,但因双方分歧较大,调解不下。11时许,为争取尽早调解好案件,林培财前往白沙镇南卓村调查了解案件情况。

在前往南卓村的途中,林培财突发心肌梗塞晕倒,当即被同事送往白沙镇卫生院抢救,但经医院全力抢救医治无效,不幸于9月7日12时15分去世,年仅44岁。

立警为公

20年扎根基层无怨无悔

林培财1989年7月参加工作,1994年4月入警,现为二级警督警衔,曾获得优秀公务员嘉奖等荣誉。

转制到公安机关的20年,林培财都是在条件艰苦、离城较远的基层单位工作。

林培财爱岗敬职,在做群众工作方面积累了比较丰富的工作经验,组织要把他安排到当时群众矛盾相对复杂的适中派出所工作,当领导找他谈话时,他只说了一句话“服从组织安排”。参加公安工作20年中,林培财都在最基层和边远的农村派出所工作,他扎根基层,服务群众,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公安民警“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庄严承诺。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