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探寻武平不锈钢产业的“前世今生”

www.fjsen.com 2013-09-08 11:25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发展的蓝图

“我国不锈钢销售量已位居世界第一,但不锈钢物耗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还有着很大的差异。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不锈钢的应用领域从工业向家庭以及农业延伸,这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国际及五金塑胶产业供应商协会秘书长罗百辉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技术创新是发展的驱动力。7月中旬,双兴不锈钢“冷轧压延项目”成功实现试产,填补了我市不锈钢产业该项技术的空白,为武平今后不锈钢下游产品发展带来质与量的飞跃。

与此同时,我省第一家省级不锈钢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已落户武平。该中心由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依法授权,承担全省相关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工作,成为全省不锈钢产品检测、研发、信息平台。目前,中心各项目建设正有序推进。

招商引资是发展之本。“无中生有”发展一个产业是一项创举,抢抓机遇,审时度势,积极对接,主动融入省、市产业发展布局是让想法成为现实的法宝。

6月17日,武平县在福州举行了"6·18"不锈钢产业发展专题研讨会,来自北京科技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纷纷“把脉”武平不锈钢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武平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无锡、宁波、佛山、东莞等地开展不锈钢产业专场招商。县政府成立的不锈钢产业招商小分队长期在驻点开展招商活动。

长远的规划是发展的保障。按照“统一规划、布局合理、重点突出、创新模式、产业集聚”的原则,武平不锈钢产业园区将建立不锈钢研发、生产、加工、检测、销售、物流等产销体系,不断推进不锈钢产业聚集。力争到2020年,将不锈钢产业园建成规模化、标准化、集团化的多功能园区,并逐步向周边发展辐射。据悉,武平不锈钢产业园区立项以来,已规划总面积10平方公里,总建筑用地约1万亩,总投资120亿元。

“2011年11月,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福建要‘打造全国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基地’。武平县主动呼应,抢抓机遇,迅速提出‘举全县之力打造全省最大的不锈钢下游产业基地’,全力发展以不锈钢加工为重点的机械制造优势产业。目前,武平不锈钢产业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园区项目建设仍旧存在一定困难。但在省、市各级的支持和外出乡贤返乡创业促进产业回归下,我们将继续积极主动作为,把工作做实做细,将不锈钢产业做强做大,全力打造海西不锈钢下游产业基地,推进武平老区加快崛起。”武平县委书记王建生信心满怀。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