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新罗西安片区开展房屋征收集中行动

www.fjsen.com 2013-09-07 11:37   来源:闽西日报 我来说两句

联合执法 全力整治

新罗西安片区开展房屋征收集中行动

违章建筑拆除现场

本报讯 (记者 池银花 通讯员 陈俊宇 蔡红红) 6日,新罗区西城街道西安片区组织国土、规划、执法局及公检法等职能部门共300多人开展联合行动,对人民路A地块的13栋房屋进行依法拆除,当日共拆除建筑面积6247.59㎡,其中违章建筑面积2080.88㎡。

据了解,此次行动是本月以来市、区联合执法行动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整治行动。在违法建筑拆除现场,西城街道西安片区按拆违方案,将执法人员分成群众工作、现场拆除、现场警戒、执法保障、交通维护、证据保全、效能督查、宣传报道、后勤保障等9个工作组,按照坚持执法严明和以人为本的原则,除做好现场指挥工作外,先期做好对村民的宣传动员工作,同时组织街道干部及执法人员协助违法建设户的搬运私有财产,尽最大努力减少村民的损失,确保了整个拆除过程安全、有序、快速推进。

“西安金融小区安置的是龙岩大桥项目的拆迁户以及就地安置的居民。”西城街道副主任张维令告诉记者,当日拆除行动所在地点属西安金融小区项目。据介绍,该项目为我市重点安置房项目,总用地约7.17万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积约21.5万平方米,动迁户数451户1353人。此外,该项目位于人民路B、C地块总征迁154户3.37万平方米,已签协议139户3.07万平方米,分别完成90.3%和91.1%。

据悉,西安片区征迁工作主要涉及龙岩大道三期及其接线、人民路A地块、金融小区B、C地块项目,是我市首批“城市建设年”建设项目,共涉及拆迁户940户,拆迁面积23.05万平方米。自今年7月20日我市开展安置房项目“百日会战·集中攻坚”活动以来,该片区联合街道、居委会、市区有关部门及拆迁公司等各方力量,对未签户进行再宣传、再摸底,采用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及时了解和掌握拆迁户存在的普遍问题和特殊困难,充分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用真情感动被拆迁户,用耐心感化拆迁遗留项目的剩余户,奏响了阳光拆迁的和谐曲,营造了拆迁工作的良好氛围。在短短的时间内,该片区拆迁进度取得明显进展。截至9月6日,西安片区已签订协议863户20.77万平方米,分别完成91.6%和90.1%。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