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仨小伙自称“永定合伙人” 结伴回乡种树苗

www.fjsen.com 2013-09-03 08:57  卢婷婷 康泽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仨小伙演绎“永定合伙人” 一个学医的,一个卖农药的,一个做机电的,回乡种树苗

◆仨小伙创业,凡事都自个动手

东南网9月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婷 康泽辉 通讯员 马斌 文/图)一个学医的,一个卖农药的,还有一个做机电的,三名80后小伙子凑在一起,竟合伙返乡种树,不为养家糊口,只为像《中国合伙人》里的三名年轻人那样,拼个青春无悔。

他们只选“名贵”的种,红豆杉、罗汉松、日本红枫……如今,这“三人组”已经注册成立了永定县多彩名贵苗木专业合作社,有48名社员,建成苗木基地500多亩。

从办公室到田里“为了青春拼个无悔”

在永定县合溪乡下调吴村,有一片珍贵苗木种植基地,内有罗汉松、日本红枫、黄花梨、沉香、国家良种曼地亚红豆杉……20多万株珍贵苗木。

罗吉庆和他的伙伴们,头顶烈日,卷起裤脚,在地里喷药、除草,别看他们动作娴熟,几个月前,他们可连锄头都没有碰过。

今年29岁的罗吉庆,临床医学专业出身,毕业后在事业单位工作,生活稳定,可他总觉得自己的青春留了些遗憾。

去年9月的一天,他与大学毕业不久的巫仲城、巫仲钦俩兄弟聚在一起喝酒聊天,尽管三人的人生轨迹并不相同,他们却说出了同一句话:“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不如自己创业,拼个青春无悔!”三人喝多了,都记不清当时是谁的提议,但要创业的信念,自此扎根。

通过3个月的市场调查,他们发现,永定的许多农田都荒废了,青壮年外出打工挣钱,留下一家老小。“土地这么荒着,怪可惜的,农村那么多人没有收入,那就动员大家,利用这些荒地一起致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