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漳平市法院热心服务台商

www.fjsen.com 2013-09-02 09:04  包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2日讯(福建日报龙岩观察记者 包骞)“感谢法官多次下乡调解,圆满解决了这起耗时3年的林地使用权纠纷。”日前,对于漳平市法院服务台商、化解纠纷的举措,台农甘先生赞不绝口。

漳平永福台湾农民创业园是大陆最大的高山乌龙茶生产基地和海峡两岸最大的杜鹃花生产基地,被誉为“大陆阿里山”。目前,已入驻台资农业企业59家,常住台商台农500多人。

2007年4月,漳平市法院率先成立了台商维权合议庭,出台了《台商维权合议庭工作制度》等文件,使服务台商的司法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2012年4月,台商苏某到台商维权合议庭反映,他雇用陈某到永福镇封侯村整理山地,陈某在劳动过程中,被树根伤了眼睛。双方因治疗费用协商未果,陈某便阻拦台商继续雇工整地。

合议庭法官陈大清意识到,如果通过法律程序解决双方的纠纷,就必须经历较长的诉讼过程,这将延误台商种植茶树的最佳时期。于是,他决定邀请台商陈添洲、陈某所在村村主任,一起做双方的工作。经耐心释法,最终让他们达成了协议:台商赔偿陈某1.5万元。这起纠纷就此画上了句号。

漳平市法院还发放台商维权联系卡,为台商及时联系法官、化解纠纷提供便利,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定期走访台企,排查纠纷隐患,将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台商维权合议庭成立以来,涉台纠纷进入诉讼程序的仅有3件,真正创出了和谐的“少讼园区”。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