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八旬老母守护爱子四十载 三子身上均有残疾

www.fjsen.com 2013-08-28 08:33  康泽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83岁“最美妈妈”一生守护3个残障儿

东南网8月2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通讯员 袁鸿梅 文/图)这个家,4口人。83岁的陈大哩,是一家之主,“大儿子53岁,13岁之后就发癫了。二儿子48岁,天生失明。小儿子46岁,7年前疯了。”

可陈大哩始终微笑着,撑起这个家。为了照顾三个儿子,40年来,她几乎足不出户。“都是心头肉,要寸步不离。”

83岁阿婆,一生守护三个残障儿子,这在当地被传为佳话,人赞其长汀“最美妈妈”。

四个房间,四种生活

汀州镇肖屋塘77号,藏在长汀闹市蜿蜒的巷子中。政府的公房,也是陈阿婆一家人的新家。

昨日上午9点45分,这是最平常一天的平常时刻,4个房间,4张床,四口人各自忙碌。

大儿子住在最靠外的这间,他躺在床上,跷着二郎腿,一泡尿没憋住,下床直接蹲在地上尿。

再往里,陈大哩正在屋内收拾衣服;小儿子住她隔壁,此时正坐在椅子上看电视,高声自言自语。

而失明的二儿子,在最里间拿着一台播放器,听着歌。

四个房间不大但整洁。“去年农历六月初七,在政府的帮助下,从潮湿的危房里搬了出来,住进这里。”陈大哩脸上始终挂着笑容。

她的个子不高,脸上爬满了皱纹,可逻辑依旧十分清晰。她说,22岁嫁过来的时候,从没想过自己会这么苦。她这辈子,生了4个女儿,3个仍然健在,不过都送人了,没有来往。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