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龙岩各地> 正文

龙岩严厉打击发票犯罪 追回税款291.6万元

www.fjsen.com 2013-08-28 00:37  李凌生 杨晓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27日龙岩讯(本网见习记者 李凌生 实习生 杨晓艳)8月27日,龙岩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3年5月15日起开展的打击、整治发票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工作情况。

截至8月15日,全市公安机关经侦部门协助税务部门专项整治出动警力110人(次),入户检查50户,受理刑事案件6起,立为刑事案件6起,侦破刑事案件7起(包括年前案件1起),申报集群战役1起(已成功收网),抓获违法犯罪嫌疑13人,取保3人,刑拘4人,逮捕6人,收缴违法犯罪发票1.2万份,涉案金额2.9亿元,追回税款291.6万元。

发布会上,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政委李晓区代表市公安局介绍了本次行动的阶段战果和主要案例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继续深入开展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工作以及联合开展打击骗取出口退税违法犯罪行为的专项行动。

在会后举行的提问环节中,来自国税和地税的专家向与会人员普及了有关发票违法犯罪的基本知识,宣传了鉴别真假发票的基本技巧。记者还了解到:为了进一步预防和打击发票违法犯罪,福建省税务机关将在以后的发票中加入二维码图标以方便广大群众识别发票真伪。

发票犯罪举报平台

目前,市公安局已经设立举报电话和网上报警平台。公安部门提醒广大群众,一旦发现有街面兜售发票的行为,或者收到兜售(代开)发票的手机短信,要及时通过举报热线或网上报警平台,向当地公安、税务机关举报。线索一经查证属实,公安、税务机关将对举报人给予一定金额的物质奖励。

公安机关的举报电话:110或0597-2032068

税务机关的举报电话:0597-2282508、2225786

 

责任编辑:李凌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