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中心城区停车太难 车主盼多兴建立体停车场

www.fjsen.com 2013-08-27 10:55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中心城区停车难,难在哪里?

8月6日下午4时许,还未到下班时间,水木莲花小区内的停车位已所剩不多。

随着龙岩市中心城区机动车保有量的增长,现有停车位远无法满足有车一族的停车需求,在有限的停车位前,市民的不文明停车、占用车位等中心城区的乱象,让“停车难”的问题日益升级。

公共车位:

私人店铺长期占用

有关部门为了缓解停车难的问题及方便在周边临时办事,在主城区的次干道较宽路面都有划线作停车位。可是,如今许多划线的公共停车位被私人或者店铺长期占为私家车位,让不少市民怨声不断。

8月20日晚,家住登高东路的郑先生开车到人民东路与龙岩大道交汇处旁的某电器商场,发现没有停车位后,绕到对面龙岩大道划线的停车位内。准备下车时,车位前某酒吧保安过来首先询问郑先生到哪里办事,得知郑先生到对面后,马上声称不可以在此停车。无奈之下,郑先生只好继续往前找车位。可郑先生办完事后发现,刚才不让停车的位置一样已经停上了车。

郑先生很气愤,为何路面的公共停车位被私家店铺占为己有,而且私家店铺门前已有大片停车位了,是否有部门可以约束他们?

小区停车:

经常上演“抢位大战”

目前,无论是在老的小区还是在新开发的小区,都遭遇了停车难问题。因为停车位紧缺,车主只好把车辆停在附近马路或小区过道上。

新罗区登高东路的龙港小区只有两栋楼房。据小区居民刘女士介绍,小区已建成20多年,当初规划建设时并没有考虑停车问题。如今居民的生活条件逐渐改善,有些居民买起了小车。但小区连一个停车位都无法提供。为了解决停车问题,有车的居民便直接把车停到登高东路上,或者停在附近商户的停车场。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