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长汀搭建3平台 让农村实用人才有家、有靠、有为

www.fjsen.com 2013-08-25 11:04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长汀搭建三个平台让农村实用人才“有家”“有靠”“有为”

“真没想到,我这个干农活的农民,现在还能上大学。”曾福伟说。昨日在接受采访时,曾福伟带记者参观了他的养鸡场,言语中难掩内心的激动。

曾福伟是长汀县大同镇高坑村村民,2005年起,他与远山农业公司签订协议,成为河田鸡养殖大户。今年7月,县里送他到福建农林大学大专班学习。

这是长汀县实施的“千名新型职业农民素质提升工程”的一个缩影。该县向省农办、省教育厅等积极争取,遴选134名种养大户参加福建农林大学大专函授学习。其间,学费由县里出,还提供一定生活补助金。

去年以来,长汀县以开展“人才强县”试点为抓手,通过搭建三个平台,不断强化各类农村实用人才服务管理,使其“有家”、“有靠”、“有为”。

搭建成长平台,让农村实用人才“有家”

河田种植大户傅木清今年建起培训大楼,为全县劳动技能人才提供免费培训,项目包括优质稻种植、病虫害防治、农机使用等。目前,他正积极争取,希望能购置两台植保飞机,主要为1500多亩地喷洒农药。

长汀县分类组建专业协会,定期组织开展技术、信息等交流活动,加强农村实用人才间的沟通交流,形成农村实用人才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机制。目前,全县已建立林果、蔬菜、烤烟、家畜等各类农村人才协会24个,依托各类种养大户,在馆前、新桥、南山、河田等乡镇建立烤烟种植、大棚蔬菜、河田鸡等20多个专业培训基地,让全县2200多名农村实用人才找到了“娘家”。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