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永定集结教师培训“新农民” 享受相关扶持政策

www.fjsen.com 2013-08-23 11:58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打造“金钥匙” 开启“幸福门”

图为15日,台湾台中市的果树专家在永定县峰市镇河头村察看香水莲雾的长势,指导新型职工农民增长水果专业种植知识。 通讯员 刘永良摄

□记者 杨燕

15日一大早,永定县裕农协会七八名培训教师,带着培训教材、多媒体设备早早赶到堂堡乡,为农民开展高粱种植培训。不久的将来,他们当中符合条件的,将获得新型职业农民证书。

今年6月,永定县已经认定了首批96名新型职业农民,这也是全国首批由县级政府认定的新型职业农民。今年,永定县新型职业农民认证总人数预计将达到200人。新型职业农民究竟“新”在何处?作为农业部确定的100个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试点县之一,永定的实践给出了什么样的答案?

“农民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培训”

永定有48万人口,目前还在从事农业的劳动力约有12万人。为了使传统农业提质增效,自2002年开始,当地就以裕农协会为载体,进行新型职业农民培训。

“我们的培训起步早,走在全省前列。培训的内容主要是农业专项技术、职业技能等,今年又增加了农民创业培训。农民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永定县农办副主任、裕农协会会长巫煌星说。

经过免费培训之后,凡在当地从事果业、蔬菜业、畜牧业,且有一定规模和带动辐射作用的农民,都由县里颁发证书,成为新型职业农民,并享受相关扶持政策。

6月,永定首批新型职业农民拿到了证书。仙师乡仙师村的曾纪生就是其中之一,他高兴地说:“现在,当农民也培训发证,掌握了技术,信心更足了。今年,我在自己承包的100多亩山场里养了野猪,种了红心柚和芦柑,也准备搞个家庭农场。”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