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文化> 正文

“闽台情·新罗缘”又出版三部小说

www.fjsen.com 2013-08-23 07:07  简伟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闽台情·新罗缘” 长篇小说三部曲昨首发

东南网8月23日讯(海都报闽南版记者 简伟雄) 昨日下午3时,由龙岩本土作家创作的《闽台情·新罗缘》三部曲正式举行首发仪式。

《闽台情·新罗缘》是新罗区宣传部、区文联和作家协会组织创作的长篇小说,包括《采茶灯传奇》、《龙硿洞传奇》、《睡美人传奇》,分别由当地知名作家邱德昌、符维健、张永和创作。三部小说共计百万字,都以台湾抗日义勇军当年在龙岩活动为切入点,描绘了龙岩百年历史风云,两岸乡亲爱国爱乡、投身建设,展现了当代新农村建设风貌。同时,三部小说分别以采茶灯、龙硿洞、江山睡美人等习俗和景点为题材,反映了新罗区文化与旅游资源的开发,也是闽台民间交流的又一成果。

三部曲中,《采茶灯传奇》通过采茶灯戏班福云社近百年历史变化的主线,反映了龙岩人民23年的红色革命历史和龙岩历史文化旅游风貌、两岸民间文化交流。《龙硿洞传奇》则以新罗区国家4A级风景区龙硿洞为背景,以一支独特的抗日武装台湾抗日义勇队为原型,塑造了众多栩栩如生的民族英雄与荡气回肠的情与爱。《睡美人传奇》以新罗区江山美景睡美人为原型,挖掘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讲述海峡两岸人民共同创业的动人故事。

相关新闻

“闽台情·新罗缘”又出版三部小说

晨报讯(特派龙岩记者 廖燕妮)昨日,由海峡出版发行集团、鹭江出版社出版的“闽台情·新罗缘丛书”中的三部长篇小说《采茶灯传奇》、《睡美人传奇》、《龙硿洞传奇》在龙岩市新罗区区政府举行了出版首发式。

据了解,该三部曲是由龙岩市新罗区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精心策划,区旅游局和区作家协会密切配合组织新罗区三位优秀作家邱德昌、张永和、符维健历时不到一年的时间创作完成的。据介绍,小说热情歌颂了中共领导下龙岩百年斗争时代的主旋律,描绘了两岸乡亲爱国爱乡、同奔小康、投身新农村建设,在改革开放中开发文化与旅游资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的历史画卷。(来源:厦门网)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