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学区房房价上涨 买房要留心入学资格

www.fjsen.com 2013-08-22 07:33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特派龙岩记者 廖燕妮)近来,龙岩不少学校周边的房价飙涨,特别是一些优质学校周边,有的房子甚至卖到13000元/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中心城区不少划片区内好的中小学周边的房价一直都是保持上升的趋势,某房产中介工作人员称,二手房的出售价基本一平方米在万元以上,就连出租房源的价格都要比一般学校附近的高出好几百。

相关人士表示,“很多人购买学区房一方面是为了方便孩子就读好的学校,另一方面也是一种投资,孩子读完高中,那所谓的学区房其实也没有太大的意义了,所以不少家长会将房子再转卖出去,毕竟靠近学校,会有下一个为了让孩子能就读好学校的家长来购买,由此,学区房的房价也会逐年上涨,学区房也变成了一种投资的接力赛。”

房产专家表示,购买学区房首先要注意户口,购买前一定要确认自己挑选的是没被占用过入学指标的房产。此外,还要及时了解当地的招生政策的变动情况,“求房心切的家长们一定要提前了解,最好熟悉、摸透当地的招生政策,再根据政策做相应的变通,这样才不会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蓝晓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