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龙岩大桥将动工 征地尚未完成总工期要延迟一年

www.fjsen.com 2013-08-21 13:49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即将转入正式施工阶段 总工期需延长约12个月

8月14日,地质勘探人员正在龙津河畔冒雨作业,预计勘探工作于一周后完成。

□ 记者 罗文伟 林永清 实习生 林养东 文/图

龙岩大桥作为龙岩市路网建设中的重点项目,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去年6月27日,龙岩大桥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至今已有近14个月,目前工程进度如何?8月13日至16日,记者就此就行走访。

网友 工程“没啥动静”?

龙岩大桥工程起于西陂路口,止于爱亭路口,全长2.4公里。分高架桥和地面道路两部分,其中高架桥主体部分全长1.789公里,投资12亿元。大桥采用双向六车道,主桥跨越登高西路、人民路、赣龙一级铁路干线、龙厦快速铁路、罗龙路、龙津河、双洋路,至爱亭路交叉口落地平交。主桥采用混合梁“宝石型”独塔双索面斜拉桥,工程建设总工期28个月。大桥完工后将成为龙岩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

现在,距去年举办的开工仪式已过了近14个月,近日,龙岩一论坛的网友对该工程有诸多议论和猜测。在不少网友看来,到目前为止,工程“没啥动静”。网友“discovery”发帖称,“龙岩大桥好像自2012年6月27日开工以来,没感觉有建设的大场面?如今时间过半,难道这样任务也能过半?”对于项目进度偏慢的原因,有的网友猜测是由于资金问题,有的网友认为是因为涉及跨越铁路问题,原先方案实施受阻;各种说法,莫衷一是。

现场 前期准备工作即将完成

龙岩大道与人民路交界处竖有一块大型广告牌,用于介绍龙岩大桥工程,广告牌背后的地块属于工程用地。8月14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地部分建筑物已被拆除,因此产生的弃土还堆积在此处,不过现场并未发现关于工程施工建设的痕迹。

当日,记者在龙津河岸边靠近罗桥铁路桥附近看到,来自福州的地质勘探人员正在忙碌着。一位姓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勘探工作已接近尾声,预计将于1周后完成勘探工作。据他介绍,当前勘探的位置是高架桥桩基的具体位置,由于地质情况复杂,加之高架桥原有设计方案有做改动,桩基勘探的深度从原来的40多米变为100多米。他说,从勘探情况得知,此处分布着溶洞,为了日后高架桥承重需要,勘探队需用钻机确定厚实岩层距地面的具体深度。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