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甜蜜”陷阱多收费无标准 婚仪服务水平太参差

www.fjsen.com 2013-08-19 08:42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说好5688元全包,到最后却花了近7000元

“看上去什么项目都有了,但质量却相差很远。”上个月刚举办婚礼的胡先生告诉记者,无论酒店布置还是细节安排都不尽如人意,其中很多环节还要加钱,说好5688元全包,到最后总共却花了近7000元。

无独有偶,家住曹溪中路的戴先生也在婚庆上遇到了这样的闹心事。戴先生今年1月初举办婚礼,当时与龙岩某婚庆公司约定,由该公司负责现场婚庆布置,同时双方还约定一个月后将现场拍摄的400多张照片交付戴先生。“谁知道,到了2月底,才给了我100多张照片。”戴先生告诉记者,经过多次交涉后,婚庆公司才在3月底将剩余的照片补齐。

由于婚庆市场本身缺乏统一的规范标准,从业门槛低,对专业要求不高,再加上龙岩市的婚庆服务行业起步较晚,整个市场难免鱼龙混杂,往往会出现服务质量大打折扣的现象。

为图吉利而放弃维权

婚庆服务业侵害消费者权益现象时有发生,然而在大喜之日,多数新人为求平安和气,往往也是忍气吞声。

“去年我结婚的时候,就被婚庆公司给忽悠了,他们竟然用国产鲜花来冒充进口鲜花。”在某事业单位上班的林女士告诉记者,她发现此事后本想向婚庆公司讨个说法,可是亲朋好友却一直劝她别计较那么多,一辈子就只有这么一次婚礼,如果为了这个事情与婚庆公司发生争执,不吉利。

林女士告诉记者,遇到这种“甜蜜”陷阱,新人会选择忍气吞声,除了图个吉利,还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结婚当天很忙,无暇顾及此事,“像婚车装饰、场景布置等等,只有等到结婚当天才知道具体效果怎么样,可是结婚当天忙这忙那,就算发现了问题,也没有时间去找婚庆公司理论,最后也就不了了之。”

有业内人士提醒,婚礼庆典是一个复杂的流程,新人在选择婚庆公司时要有一个整体的了解,可以向“过来人”取经。在选择婚庆公司时,要选择有证照的规范单位,一定要对每项细节进行合同约束,避免日后产生二次收费,增项收费等情况。此外,还有专家认为,目前,龙岩市婚庆市场较为混乱,加强对婚庆行业的规范成当务之急,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