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龙岩中考成绩出炉 优质校周边房价随“分”而涨

www.fjsen.com 2013-08-16 09:17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龙岩中考成绩、一中二中录取率相继出炉——优质学校周边房价随“分”而涨

城区优质学校周边的学区房受热捧。

□记者 曾燕福 文/图

2013年岩城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上月底出炉。随后,各学校迅速公布了自己一中二中的录取率,以及在全区的名次。那些录取率高的优质学校,马上受到家长的追捧。学校周边的学区房,立马随“分”而涨。8月13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进入8月以来,相比年初,优质学校学区房价格普涨近一成。

现象:升学率成学区房价格晴雨表

“今年龙初考得怎么样?龙高考得怎么样?”岩城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一出炉便备受家长关注,城区几所初中的升学率成了他们选择学区房的重要指标。

8月13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升学率较高,优质学校周边的学区房成为“香饽饽”,价格居高不下。“像国贸商厦附近的一些二手房,虽然已经建了二三十年了,但是由于可以就读实小和龙初,卖价在13000—15000元/平方米。”一房产中介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8月以来,中心城区部分优质学校的学区房价格随升学率提高而上涨,相比年初,涨幅近一成,售价在8000—15000元/平方米之间。

某楼盘售楼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的家长前来购房时不问其他的,就问买这里的房子属不属于优质学校的招生范围之内,而办学质量好的中学旁边,新房和二手房的价格都会水涨船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