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漳平台创园联手金融机构 创新花木小微企业融资

www.fjsen.com 2013-08-15 07:20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平台创园联手金融机构,创新花木小微企业融资方式 借钱方便了 花农胆大了

大额贷款助力花木产业升级。林常青 摄

晨报讯(特派龙岩记者 郑瑜 通讯员 林常青)近日,在漳平永福一处花卉园内,花农陈庆杉正指挥工人移挪数千盆红豆杉、杜鹃花,准备将20亩花卉竹木旧棚改建成钢架大棚,今年他还打算改良300亩的绿化苗木基地设施。陈庆杉告诉记者,其实早几年就想改建,却苦于资金不够,直到前段时间他依托永福花木城市商业合作社,从银行贷到了150万元。“过去跑银行最多只能贷到不高于50万元的资金,现在有了新的融资平台,我们花农想贷个几十上百万元不用再发愁了!”

贷款额小产业升级难

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永福镇素有“中国花木之乡”的美誉,花木种植面积达6万多亩。由于各花木基地多用竹木简易搭建大棚,使用年限短,抗灾能力弱,无法推广现代农业技术。若改建钢架大棚、智能温室大棚等新型设施,动辄需要花费数十万上百万元,而永福花木种植户多为小微企业,在商业银行通常只能贷到5万—10万元的资金,因此改良花木基地设施、推动产业升级举步维艰。

台创园牵线搭桥

今年3月,漳平台创园管委会在调研中获悉该情况后,积极牵线搭桥,促使永福花木协会与民生银行龙岩分行签订了5亿元的授信贷款战略合作协议,并成立永福花木城市商业合作社,解决花农贷款难:凡有大额贷款需求的花木小微企业,可以互助小组(5家以上)方式抱团入社,缴纳一定保证金作为合作社的互助基金用于担保贷款;互助小组成员企业以联保方式向合作社提出贷款申请,合作社对成员企业进行贷前资格初审、实地查看,民生银行复审后予以发放贷款。大额贷款主要用于支持花农发展设施农业,推动永福花木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