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新罗跻身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

www.fjsen.com 2013-08-13 11:58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记者 陈志强 通讯员 李斌)8月12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区)名单,全国共有22个县(区)入选,龙岩市新罗区位列其中,成为全省唯一的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区)。

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县域经济较为发达的县(区)率先实施的科技创新工程,力争形成一批拥有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区域综合竞争力大幅提升的知识产权优势县(区),带动全国县域知识产权工作有效开展。2013年3月,新罗区通过验收并申报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区)。

实施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以来,新罗区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建立了完善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先后出台了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及关于进一步促进企业投资与创新发展的意见等政策文件,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加强知识产权管理与保护,自主知识产权数量与质量不断提高。同时将知识产权工作主要指标纳入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考核体系,不断加大知识产权的奖励和资助力度,营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涌现出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科技型企业。目前,该区拥有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8家,省知识产权试点企业13家,市知识产权试点企业25家。今年上半年,新罗区共提交专利申请400件。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