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不买车位别买房?龙岩保障房开发商强卖高价车位

www.fjsen.com 2013-08-13 07:38  吴林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保障房强制搭售高价车位? 开发商:不这样,得亏本;龙岩经济开发区:觉得贵,可以不买

▲中瑞尚城小区

东南网8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 文/图)购买7层及以上的房子,必须同时购买停车位。昨日,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龙岩新闻热线0597-2321280称,龙岩经济开发区人才保障房,强制搭售高价停车位。

李先生说,停车位每个售价19.8万,高于同地段停车位的价格。不少购房者认为,这一行为属“敛财”的霸王条款。

对此,记者从经济开发区获悉,该规定由政府发文,经过公示,属自愿购房,不存在霸王条款。

市民:强制搭售高价停车位

中瑞尚城位于龙岩经济开发区,由龙岩中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销售对象是经济开发区企业员工,属于企业人才限价商品房住宅。

李先生是开发区某企业员工,刚好符合购房条件。他去售楼部挑选房子,却被告之:购买7层及以上的房子,必须同购停车位。人防车位18.7万元,非人防车位19.8万元。“19.8万,高价停车位,让人吃不消。”李先生说,他的积蓄不多,购房都有点吃力。“不买车位,就别买房,开发商这是绑架消费者。”

开发商:政府限房价不限停车位

昨日,中瑞地产副总经理夏建新证实这一说法。

夏建新说,该小区是龙岩首个限价商品房,每平方米只售3800元,远低于龙岩中心城区的均价(均价超8000元/平方米)。

“按照3800元/平方米的均价销售,开发商赚不到任何利润,甚至会亏本。”夏建新说,政府部门限价并没有限停车位。“停车位的价格,开发商可以根据市场价自行定价,但销售对象只能是购房者。”

他说,小区停车位与住宅比例基本按1:1建设,共约2000个停车位。如果不捆绑销售,停车位很难卖出去。“停车位卖不出去,开发商就要亏得一塌糊涂。”夏建新说,该规定由政府出文件规定,并非开发商自行设定的条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