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新罗区:“绿”色蔬菜“红”火日子

www.fjsen.com 2013-08-11 12:36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通讯员 俞晓芬 黄秋龙

9日,在新罗区江山镇山头村下村洋自然村片600多亩无公害蔬菜示范基地内,42岁的山头村村民张敬铭兴奋地对笔者说道:“今年我种了大约10亩的辣椒和西红柿,按照往年的经验,预计可以有20多万元的收入。”

山头村地处海拔约1000米,这里阳光充沛,雨量充足,这也使得这里生产的蔬菜不仅产量高,质量也好。

为此,山头村的蔬菜种植户从来不愁销路。“有些客户直接进来跟我们订货,量非常大!” 张敬铭告诉笔者,基地里的蔬菜主要销往龙岩、厦门、广东,种的都是一些反季节蔬菜,在6月至10月的销售旺季,基本每天都有4部大货车进来载运12吨左右的蔬菜出去,而在龙岩、厦门直接供货的两个蔬菜摊位点也时常供不应求。

“种蔬菜,能致富。”如今,共有67户298人的山头村,家家盖新房,户户有小车,“我现在种了5亩左右的蔬菜,比以前靠毛竹挣钱挣得多多了!”村民孙立逊乐呵呵地说,“家里盖了新房,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1996年,村里开始培育绿色蔬菜,通过这几年不断发展,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也让村民们从贫穷走向富裕。”山头村党支部书记张荣锦对笔者说道。下一步,村里的种植散户将集中起来,走上产业化机械化,进行统一管理,统一包装,统一销售。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