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新罗一居委会占龙厦铁路代征地 私建办公楼

www.fjsen.com 2013-08-06 07:28  吴林增 李贵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占用代征地 私建办公楼 龙岩新罗区东风居委会顶风作案,地块属龙厦铁路征地

▲居委会新办公楼地址

东南网8月6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吴林增 李贵荣 文/图)昨日,龙岩市民张女士拨打导报龙岩新闻热线0597-2321280反映:龙岩新罗区东风居委会顶风作案,占用高铁代征地建办公楼,且是在未取得相关审批手续的情况下,私自动工建设。

张女士还说,居委会原本有一栋办公楼,却拿去出租,而他们新办公楼的地块,就在龙厦铁路征地红线范围内。

在龙岩市区大力拆违背景下,东风社区居委会是否顶风作案?被占用地块是否在高铁征地红线范围内?相关部门是否采取制止措施?昨日,记者介入调查。

是否“创收”?

旧楼10多年前已出租

张女士所说的工地,位于东城街道社兴居委会旁边,距离龙厦铁路高架桥10多米远。昨日,这块占地约150平方米的工地,已经打好地基,但未见到有工人施工。

按照张女士的说法,东风社区居委会有一栋4层楼房,已被拿去出租搞创收。经核实,该旧楼就位于施工地旁边约50米处。这栋大楼没有挂“居委会”的牌子,但确属东风居委会所有。目前1楼、2楼是幼儿园使用,3楼、4楼被拿去出租。

东风社区居委会林书记说,旧楼破旧,不适合居委会办公,所以10多年前就出租了,年租金收入在4万元左右。

旧楼出租后,东风社区居委会在社兴居委会办公楼内租了一层,作为临时的办公场所。林书记说,临时办公场所小,且不固定,为了让居民有个活动场所,所以选择盖新办公楼。

“是一个为民项目,不是用于创收。”林书记表示,该项目经过居民代表大会讨论通过。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