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客家题材《萧家媳妇》入选福建省文艺创作项目库

www.fjsen.com 2013-08-03 20:51  游雯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3日龙岩讯(本网记者 游雯星)日前,福建省首次剧本大纲征集与评选活动正式落下帷幕,37部优秀文化作品入选福建省重大文艺创作项目库,龙岩原创30集电视剧《萧家媳妇》,成为3个获奖剧本之一。

据了解,本次活动得到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热情响应和踊跃投稿。经过省内和北京专家两轮严肃认真的评审,最终从全国21个省、市作者报送的275部作品中,遴选出37部优秀作品拟收入项目库,其中获奖项目3部,重点项目10部,入库项目24部。

37部作品中有一大批反映福建的历史文化以及闽台文化交流,获奖的三部作品分别为电影《台北来信》、电视剧《巷子的依伯坊子的姆子》和电视剧《萧家媳妇》。

根据萧炳正同名长篇小说改编的30集电视连续剧《萧家媳妇》,从一个客家女人不屈不挠与命运抗争的角度切入,把一个极为独特的现代客家人的传奇故事讲得引人入胜,这是一个过去版中国梦的故事。作者以现实主义的创作手法,通过对汀州一萧姓商贾家族在二十世纪上半叶动荡年代的兴衰沉浮和人物命运,尤其是透过几个女性人物曲折乖庆命运的真实演绎,深刻揭示了历尽苦难的中华民族在涅架中走向进步、走向光明的历史必然趋势,仁者无敌、大爱无疆的人文主义精神成为作品的巨大看点。

据了解,经审定通过列入福建省重大文艺创作项目库的作品,将在创作资源配置、媒体宣传推广等方面得到重点扶持。凡立项作品在全国性文艺评选活动中获奖,或在国内外文艺创作和演出(播映)中产生重大影响者,将根据《福建省文化精品创作生产奖励办法(暂行)》等有关规定给予重点奖励。

责任编辑:游雯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