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一民房地基部分护坡坍塌 解决方案最新出炉

www.fjsen.com 2013-08-02 11:51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 钟丽琳 实习生 李婷婷 饶腾水 文/图

两个多月前,因连续降雨,岩城隔后一居民楼护坡坍塌,导致整座民房悬于空中(如图),居民不能入住,等待修复加固。目前该居民楼的修复加固有了新进展,新罗区南城街道办事处出炉了关于护坡修复建设的最新解决方案。

该居民楼居民廖锦江一家已暂居亲戚家2个多月了。其间,有关部门就灾民安置、护坡修复等问题召开多次协商会议。廖锦江称,目前最大的“拦路虎”就在于护坡修复资金拼盘问题。“第一次开会时(政府)说我们出一点,第二次叫我出5万,第三次说可能还要出更多。” “我跟我爱人都是下岗职工,都得向亲戚朋友借钱啊。”

南城街道办事处的会议纪要说,现有护坡因土地所有权归属以及相关安全状况不同分为两个地段,其中邱少白店面背后垮塌地段(廖锦江家在其店面上方)土地为邱少白家族的自留地,该段原为黄土山坡未支护,山坡坍塌后影响廖锦江的房屋和邱少白的商店安全。会议纪要同意邱少白店面背后垮塌地段由廖锦江、邱少白两户协商建设,该段护坡工程款项除上级补助款外,不足部分由廖锦江、邱少白两户协商分担。

但廖锦江认为,自己是建房在前,政府挖路建楼在后,此次修复的工程款理应由政府埋单。考虑到政府筹资困难,自己退一步愿意出资5万元。但从这次会议纪要看,自己承担的费用可能要多于5万元。

记者就此联系了南城街道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邓柏华。他证实了会议纪要的相关内容,并作了解释:廖锦江家房前的护坡两三年前就出现过零星坍塌现象,且廖家加盖楼层增加了房屋重量,是造成此次坍塌的一个原因。邓柏华说,目前街道办正在多方筹措工程款,尽量减少受灾户资金负担。如果天气允许,下周有望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