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武平:退伍军人自主创业天地宽

www.fjsen.com 2013-08-02 12:06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春华 沈轶 曹建桥)7月29日上午,武平县中山镇武溪村退伍军人钟良发早早地来到他的竹器加工厂,一会儿指导工人烘烤竹器,一会指导工人洗刷竹片。

今年50岁的钟良发1983年从部队退伍回家。第二年,他在上山劳动时不慎右手严重受伤并被截肢。没了右手,他照样耕田种地、养猪养鸡。2006年初,钟良发得到残联的支持,利用村里丰富的绿竹资源办起了一家竹器加工厂,产品销往广东中山市。目前,钟良发的竹器加工厂发展顺利,年产值100多万元,纯收入20多万元。

近年来,武平县每年有150名以上的退伍军人返乡。为激发退伍军人的创业热情,该县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及时足额发放退伍军人自主就业地方经济补助资金,并在信息、技术、资金和政策等方面向退伍军人倾斜,引导他们自谋出路、自主创业。去年以来,该县共为159名退伍军人发放小额贴息贷款1100多万元,贴息资金达83万多元,仅今年上半年就为54名退伍军人发放小额贴息贷款377万元,贴息27.5万元。宽松的创业环境,使一大批退伍军人放开手脚大胆创业,截至目前,该县共有1000多名退伍军人走上自主创业的“阳光大道”,建立规模种养示范基地近300个,带动三四万名群众走上致富路。

如今,该县自主创业的退伍军人越来越多,他们或从事种养业,或从事物流运输,或创办民营经济实体,凭着军人特有的冲劲闯出了一片新天地。下坝乡下坝村退伍军人廖相荣从2009年养殖30对当地乌龟开始,发展到目前已经拥有珍稀乌龟300多对,年产值40多万元,纯收入10多万元。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