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武平残疾人联络员刘兴昌 残疾人带领残疾人致富

www.fjsen.com 2013-07-31 12:10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武平残联供图。

助残

虽因小儿麻痹症导致左腿残疾,但刘兴昌却依然乐观的面对人生。2010年被聘为乡残疾人联络员后,他深入残疾人家庭,了解他们的需求,成了残疾人的“信息通”。为帮助残疾人增强“造血”功能,提高科技致富的能力,他将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与劳动就业有机地结合起来,邀请专家和种养殖大户开展养蜂、养羊等技术培训。

晨报讯(特派龙岩记者 廖燕妮 通讯员 朱春华 罗永贵)36岁的刘兴昌,龙岩市武平县永平乡帽村人,因小时候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左腿残疾,虽身残但他依然乐观的面对人生,在广州学习了美容美发技术之后回家开了家理发店。2010年他被聘为乡残疾人联络员,深入残疾人家庭,了解他们的需求,并带领当地的残疾人致富。

他是残疾人的“信息通”

中学毕业的刘兴昌在水泥厂打过工,在街上摆过地摊补过鞋,也开过早点店,“2001年我在广州学了美容美发,想着一直在外流浪也不是办法,回家后筹了6000元在永平乡帽村集市上开了一家理发店”。

由于自己是残疾人,刘兴昌在日常工作中也耳濡目染许多残疾人家庭的悲酸和无奈,因此,刘兴昌打定主意要当好残疾人联络员。为了深入了解残疾人的家庭,了解每位残疾人的需求,刘兴昌用了几个月的时间将全乡残疾人的基本情况都了解清楚,并对他们的生活、康复、就业等情况一一建档,成为残疾人的“信息通”。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