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龙岩武平在全省首创林权直接抵押贷款

www.fjsen.com 2013-07-26 17:58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邮政储蓄银行武平支行信贷部经理蓝荣生说,林权直接抵押贷款,额度最高达到10万元,期限1—5年,可直接面向林农放贷,手续简单,利率优惠,灵活方便。

在开贷仪式现场,林农钟泰福说,这个政策解决了我们造林、育林资金紧缺问题,为我们林农长期贷款提供了一个平台,我们只要提供林权证、身份证、结婚证和林业资源评估中心的评估,就可贷到款。“这种贷款就像房产抵押贷款一样方便!”“我这次贷款10万元,利率优惠不说,仅贷款3年的担保金就少了3600元。”他说的是过去找担保公司担保,一年要1200元的担保手续费。

林农钟兰德说,7月初,我得知林权直接抵押贷款的消息后,一个电话,林业局、银行的工作人员就先后来到我家,村干部全程帮忙,很快就办好了相关手续。

武平县副县长邱善辉说,林权直接抵押贷款,是武平县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有效盘活了森林资源,让林农不砍树也能解决生产发展的资金问题,是生态保护的长效创新机制。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