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龙岩交警:误闯红灯刚过停止线即停止 可不处罚

www.fjsen.com 2013-07-26 17:48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 者 王沐 通讯员 郭启彬 文/图

穿梭于大街小巷的摩托车、助力车、电动车“三车”让许多市民的出行方便快捷,但因不少驾驶员贪图方便、随意违反交通法规,加之管理不规范,导致与“三车”相关的交通事故频发。

7月22日,记者从龙岩市公安局新罗分局交巡警大队了解到,不少“三车”驾驶员为了节省几秒钟的时间,抱着侥幸心理,不顾信号灯的指示闯红灯。也因此发生了一些摩托车、助力车、电动车“肉包铁”与汽车“铁包人”相撞的交通安全事故。

今年3月23日10时左右,赖某娣无证驾驶无牌助力车从铁山方向往二院方向行驶,行经城东路二院隧道口灯控路段,不按交通信号的指示闯红灯通行,与相向行驶的由张某雄驾驶的轻型货车发生碰撞(如图),造成赖某娣受伤,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当事人赖某娣负事故全部责任。

6月30日15时50分,王某娜驾驶无牌电动车从事发路段沿人行道通过时(此时交通信号灯为红灯),与谢某燕驾驶的从龙岩大道往犀牛路方向行驶的轿车发生碰撞,造成王某娜受伤,两车不同程度损坏。

“路面上无牌无证的机动车不仅形成了管理真空,而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加之驾驶者安全意识薄弱,导致交通安全事故频发。” 交巡警大队民警说,绿灯亮时,准许车辆通行,但转弯的车辆不得妨碍被放行的直行车辆、行人通行;黄灯亮时,已越过停止线或前轮已压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红灯亮时,禁止车辆通行。如果车辆在红灯亮时刚越过停止线,但立即停住了,将不会对其进行处罚,但如果过线后还有明显的位置移动,就会被处罚。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驾驶人违反交通信号的行为,处警告或者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并记6分处罚。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