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中石化“健康快车”龙岩行:为老区人民送光明

www.fjsen.com 2013-07-26 00:25  游雯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4岁的陈荣和大爷现在能下地干农活,接送孙女了。

光明的慈善永不停止

据了解,“健康快车”是流动的、专门无偿为贫困地区的白内障患者进行治疗的眼科火车医院,第一列“健康快车”是香港同胞在1997年回归之际,赠送给内地人民的礼物。

2007年,为了让更多的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中国石化捐资3000万元,建造了一列以“中石化光明号”命名的火车医院。每年3个贫困站点,每个站点停留3个月、治疗1000人,这已成为“中国石化光明号”的固有节奏。

2012年9月14日至11月26日,“中国石化光明号”健康快车进驻龙岩市,为闽西老区人民带来了福音。健康快车在龙岩期间,共免费为闽西老区1004例白内障患者实施了白内障复明手术,其中,年龄最小的3岁,年龄最大的89岁,术后视力最好恢复到1.5,没有发生一例医疗事故和医患纠纷。

此外,健康快车除了免费为闽西老区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还为老区人民培训眼科医护人员,提供设备支持,提高基地医院眼科医疗和护理水平,留下一列不走的“健康快车”。

今年,由中石化捐资的白内障治疗中心,将落户在龙岩第二医院的新院,年底将投入使用,届时,这列开不走的“健康快车”将继续为老区人民带来光明。

责任编辑:游雯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