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中石化“健康快车”龙岩行:为老区人民送光明

www.fjsen.com 2013-07-26 00:25  游雯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钟妍在和妈妈一起收拾厨房。

患者:“看见了美丽的家乡”

9岁的小钟妍老家在武平县桃溪镇田雁村。家族有白内障遗传病史,她的爷爷和爸爸都先后得过此病。上小学时,老师发现钟妍坐第一排都无法看清黑板上的字,经常斜着眼睛看黑板。到医院检查后,医生确诊为遗传性双眼白内障,治疗费需要1.4万元。

这对于钟妍的一家来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数字。钟妍的家庭贫困,父母一个月的收入也才2000多元,去哪里找那么多钱为她治眼睛呢?

“突然有一天我收到了健康快车的短信,说是可以免费治疗白内障,我当时不相信,心里想哪有这么好的事啊!”钟妍的妈妈蓝水秀说,后来她从龙岩的一个亲戚那里确认了这个好消息。

2012年11月21日下午,小钟妍由爸爸妈妈带着,走出大山,来到健康快车在龙岩的基地医院——龙岩市第二医院,医生们用了最好的人工晶体,并特别照顾小钟妍,为它的双眼做了复明手术。手术后,钟妍的双眼视力从0.4恢复到了1.0以上,她睁开眼睛,不仅看到了爸爸妈妈喜悦的笑容,也看到了她美丽的家乡。

钟妍现在在武平县第二实验小学就读,班主任林细英说,以前钟妍都是坐在角落里,不爱跟同学玩,比较内向,手术后,她变得自信了,不仅上课能看清黑板上的字了,下课还会主动和同学一起下棋、画画。二年级的期末考试,钟妍的语文考了86分,数学94.5分,老师说这个成绩在班上不算最好,但对于钟妍来说,从当初的及格边缘到现在优秀,进步已经非常大了。

以前钟妍眼睛不好,在家时她的妈妈怕她出事没敢让她做家务,手术后,钟妍不仅能帮着家里做饭、扫地,还能帮妈妈照顾4岁的弟弟。钟妍很喜欢画画,眼睛好了之后她画了好多画,长大后她想继续画画,把美丽的家乡都画下来。不过,她现在最大的心愿是能到北京天安门看升国旗。

责任编辑:游雯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