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正文

大美梁野山:梯田绕山几百里

www.fjsen.com 2013-07-25 09:00  康泽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看!梁野山那绝美的梯田

东南网7月25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康泽辉 社区情报员 邱伟东 文/图)这是大地最鲜亮的血脉。村民将血和汗,深深融入这片深爱的土地里,一代又一代,汇成了这最深沉的血壑。

不然,在云开雾散时,立足武平梁野山上的外来客,怎会被眼前这一幅横亘天地间的画卷,深深震撼?

穿越古今的梯田线条,勾勒出闽西人质朴的外在,而那一道红土铺成的过道,竟成了这浑然天成间最动感的一笔。

这是武平梁野山尧禄村、张畲村的梯田。

梯田建于何时,成于何日,村民说不太清楚。他们的祖先造出梯田,可他们也未曾想到,造就了如此蜿蜒妩媚的曲线世界。

这片梯田,位于山腰,慢慢推开,缓缓叙诉说着闽西人家的日出日落。

据传,这片梯田的守护者之一,尧禄村原名牛轭岭,因村前有座凹门山,形似牛轭,故称牛轭岭。民国初期更名为尧禄村,顾名思义是尧舜盛世,吉祥福禄之意。

据族谱记载,明朝永乐中期公元1413年前后,陈子贵从上杭县珊瑚乡迁移至此,开基创业。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