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福建日报看龙岩> 正文

永定少年发明"汽车手刹报警安全装置"获国家专利

www.fjsen.com 2013-07-24 08:3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忘记拉手刹 报警声响起

永定少年发明的“汽车手刹报警安全装置”获国家专利

东南网7月24日讯(福建日报 刘永良) “我愿意将我发明的‘汽车手刹报警安全装置’技术转让给国产汽车公司,为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7月21日,永定二中九年(2)班学生许少康告诉笔者,他设计发明的“汽车手刹报警安全装置”已经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汽车已成为人们的代步工具,但因司机下车时忘记拉手刹,致使汽车倒溜而发生的交通事故时有耳闻。今年15岁的许少康就想:“能不能发明一种装置,让驾驶员在忘记拉手刹时,可以提醒他们及时拉上手刹而防患于未然。”

从小就对机械感兴趣的许少康,利用课余时间翻阅《汽车之家》杂志,在网络上搜索相关资料。经过一番构思,许少康将“手刹报警装置”的设计想法绘制在图纸上。然后,他向附近的一家汽车修理店要来一些报废的装置,拿回家不断地进行实践和摸索,花了两个月时间做出一个简单的模型。

许少康发明的“汽车手刹报警安全装置”主要包括报警蜂鸣器和手刹感应器,线路从驾驶员座位下牵过,电源源自车内电瓶。当车门打开车灯亮起时,如果没有拉起手刹或手刹未拉到位,手刹感应器处于导通状态,接通报警蜂鸣器后会发出报警声,提示驾驶员做好安全防护。2012年12月,许少康将自己的发明资料提交到国家专利局,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随后,许少康找评估公司对自己的发明进行评估,确定专利价值为799.50万元。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