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时政> 正文

龙岩市最大沼气集中供气工程示范项目昨投用

www.fjsen.com 2013-07-23 13:16   来源:闽西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龙岩市最大沼气集中供气工程示范项目昨投用

闽西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天长)昨日,龙岩市最大沼气集中供气工程示范项目,在长汀县涂坊镇罗屋岗村利康沼气专业合作社投入使用。

该项目利用该沼气合作社猪场(规模为年出栏3000余头生猪)的猪粪猪尿,经过厌氧发酵、沼气储存、沼气净化、沼气输送利用等相关环节,年可产约7.7万立方米沼气,供应养猪场和周边106户农户使用。

据长汀县农业局能源站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户用沼气每户2500元的补助资金集中使用,集中供气,实现农户、合作社、生态环境“三赢”:一是与烧煤相比,每户农户每年可节约700余元;二是解决了合作社猪崽冬季保温问题,可节约资金2万元,并且通过每立方米供气收费1.5元,年可增收7万余元。更为重要的是,一年可相当于保护300亩森林资源。

另悉,该沼气合作社还计划联合周边三个养猪场开展沼气建设,争取全村200余户农户都用上以上模式的沼气,从而实现集中供气全覆盖。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