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岩
  • city t1~t2 s1
  • 版权公告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龙岩频道> 社会> 正文

6旬老人蜗居猪圈3年多 经调解已搬回弟弟家居住

www.fjsen.com 2013-07-22 06:59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6旬老人蜗居猪圈3年多 疑因家庭矛盾,经调解,已搬回家居住

老马之前一直住在猪圈里,与狗为伴。

特派龙岩记者 郑瑜

不到8平方米的猪圈,既是厨房也是卧室,67岁的龙岩连城县长坑村村民马水清在这里住了3年多。

[没电还漏雨]

猪圈成了老马的家

不到8平方米的猪圈,马水清将它隔成两个空间———左边搭了床铺作为卧室,右边垒了土灶作为厨房。

猪圈里没有电灯,更没有电视,夜里,老马就点上蜡烛,或者干脆睡觉。老马没有妻儿,只有一只狗陪着他。

猪圈紧靠着山,四处漏风,老马说:“这些都还好,就是下雨天,哪里都进水,住不了人。”

[爱心帮筑巢]

募集4万多元现金

猪圈是2006年老马的弟弟建的,后来荒废了,2009年,老马住了进来,这一住就是3年多。而在猪圈隔壁,有一栋平房,那曾是老马和他弟弟共同的家。

老马的情况引起了爱心志愿者的关注,他们为老马发起了“爱心筑巢”的募捐,打算为老马建两间新房。经过志愿者的宣传,老马的情况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很快4万多元款项就募捐到位。就在老马准备建房时,前天,老马的弟弟推倒了猪圈,将老马接回家中。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